2010/10/01 經濟日報

順天經貿廣場 年租看1.5億

順天建設(5525)第一件商用不動產案「順天經貿廣場」辦公大樓,已訂今年底落成啟用,隨著「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 )」效應發酵,以及台中新市政中心啟用,預期未來每年租金收益上看1.5億元,每股獲利貢獻度至少0.5元。

順天建設董事長柯興樹表示,兩岸經貿互動日趨緊密,加上ECFA 簽署後,預期將有不少陸資會來台設點,中部商用不動產市場前景可期,未來順天在商用不動產的佈局,還會持續擴大。

柯興樹指出,「順天經貿廣場」尚未完工,但預約登記已有150 餘戶,預約率超過可租面積的五成,其中以台商企業為主,亦不乏有陸資背景的公司在探詢。

總投資金額達20餘億元的「順天經貿廣場」,基地位於七期文心路與市政北五路口,規劃23層大樓建築,可租面積達1.3萬坪,只租不售。目前辦公室租金行情每坪約1,000元,店面每坪2,000 元,以年租金收益1.5億元估算,投資報酬率近12%。

順天今年入帳個案以「仰德」和「視界觀」的完工成屋銷售為主,法人預估,每股稅後純益在1元至1.5元間。

順天表示,今年台中縣市合併入格,順天將加大力度推案,初估推案金額已逾70億元。至於明年,順天推案將突破百億大關,包括新市政中心市政路、惠中路口總銷100億元豪宅大樓案,以及水湳經貿園區7,600餘坪透天豪墅,總銷約40億元。

近幾年,順天逐步朝多元化發展,除了營建推案,又積極進軍商用不動產市場,以及工業區開發等。

柯興樹說,ECFA的簽訂,對房地產是一大利多,其中商用不動產將首先受惠,尤其前二年將是陸資企業來台設立辦事處的高峰期。預期陸資企業員工來台工作,短期內居住需求會先以租賃為主,陸資對高檔豪宅的投資也會有興趣。

目前,台中市新穎A級商辦供給面很少,在七期新市政中心有三棟A辦,包括順天「經貿廣場」、豐邑「市政都心廣場」、親家「T3市政國際中心」,都將陸續完工,也是被陸資鎖定的目標。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