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7期商辦 搶新都心商機

7期新市政大樓10月即將啟用台中新都心儼然成形,帶動商用不動產的投資置產熱潮,尤其是集公共建設之最、縣市合併升格後大台中政經中心的7期,建商卡位動作積極。目前豐邑、順天的頂級商辦大樓,將分別於第3季、第4季完工啟用;而親家建設位於7期的商辦,也在積極趕工中。

其中,豐邑建設砸下百億元重金打造的「豐邑市政都心廣場」,位在7期市政路上,是一棟規劃B6至38層的超高層商辦,也是7期目前樓層最高的商辦,日前已取得使用執照,預計第3季交屋,成為7期新市政大樓啟用後,首棟新的商辦大樓,讓已購客戶趕在年底縣市合併前,順利進駐辦公。

在縣市即將合併升格、新市政大樓將落成啟用等利多帶動下,「豐邑市政都心廣場」每坪單價從預售時期的27、8萬元,目前成交價已攀升到36至46萬元,已購客戶有一半以上屬於自用型,另有一部份則是用來長期投資。

而親家建設投資40億元打造、位於市政路上的「T3市政國際中心」,是一棟B6至29層的商辦大樓,規劃坪數從50坪至500坪不等,目前已購客戶以台中、彰化的中小型傳產業為多。

另外,在7期擁有商辦用地的聯聚建設,據悉,目前也在伺機而動、評估投入商辦的好時機。

「豐邑市政都心廣場」現場專案副總經理陳棟樑表示,該商辦每個樓層700坪、共規劃7個單元、每個單元由80坪至100坪不等,可依業者需求彈性規劃坪數。他說,準備進駐7期打造企業總部的大型上市公司,一口氣買下半層350坪、或一層700坪的業者大有人在,銷售率已經超過70%大關。

他說,豐邑市政都心廣場目前正在整理公共設施,7月進入強銷期,豐邑本身也保留36至38層、逾千坪空間打造企業總部,容納200多位員工進駐辦公。他說,整棟商辦全部啟用後,預估可帶動近7,000位上班族進駐辦公。

信義房屋台中南屯市政店專案經理陳建安指出,7期新市政中心是全球華人都知道的新地標,是大台中的明日之星,尤其距離中國大陸又近、交通設施完善,吸引台商爭相進駐新市政中心,卡位商用不動產。

他以最新成交的7期商辦為例,就有台商一口氣買下2戶商辦,一戶自用,另一戶考慮出租或出售,台中房仲業者頗看好7期商辦的投資潛力。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2010-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