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期商辦租金 行情比別處高逾5成

台中7期新市政大樓即將啟用,帶動7期商辦大樓租金行情水漲船高!台中房仲業者指出,位於7期的商辦大樓,因具有指標意義,加上打著頂級商辦大樓為主訴求,每坪租金行情約落在1,000~1,200元之間,租金行情超越現有商辦大樓50%以上,預料將創下台中高租金行情。

信義房屋台中南屯市政店專案經理陳建安表示,在7期新市政中心尚未崛起前,台中高級商辦大樓大都集中於中港路、文心路上,例如中港路的雙子星大樓、文心路的宏全商辦大樓等,租金行情每坪約在600至800元之間,目前租金行情最高的,當屬英才路上的國泰世華大樓(亞緻大飯店),每坪租金行情約在800~1,000元之間。

台中7期新市政中心最新的商辦大樓中,位於市政北五路、文心路口的「順天市政經貿廣場」,是一棟B5至23層的商辦大樓。

由於土地是學產地,目前也是7期唯一隻租不賣的商用不動產,近期即將對外招租,其中,辦公室租金行情每坪約1,000元、店面約1,200元左右,目前已知有數十家廠商預定承租,招租率已突破50%。

順天建設表示,站在投資者立場,「順天市政經貿廣場」雖然只租不賣,但因土地是學產地,順天只需投資硬體、成本較低,出租報酬率卻不低。據悉,該棟商辦一旦滿租,獲利穩定的租金收益,每年可為順天貢獻1元的EPS。

而豐邑市政都心廣場現場專案副總經理陳棟樑表示,該棟商辦大樓未來將委請國際知名的管理集團進駐管理,加上位於7期新市政中心,地段無可取代,目前低樓層租金行情每坪1,000~1,200元間;至於高樓層因為視野佳,租金行情上看1,300~1,400元,挑戰7期最高租金行情。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2010-06-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