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版塊快速南移

台中生活圈特三號道路,又稱之台中第二條中港路,是聯絡台中市市區與台中港間之重要道路,為台中生活圈道路系統之一,施工耗時四年、全長6,000公尺,已於99年5月中全線通車,促使台中市發展版塊快速南移。

特三號道路對台中市的發展產生積極作用,西起自台中港,銜接原有的台中港特三號道路,行經龍井市區後,過縣市交界後,進入台中市向上路五段後,經台中工業區及台中精密機械園區,隨後跨越中山高速公路、穿越高速鐵路高架橋下方、跨越筏子溪後,往東延伸至五權西路路口,與七期向上路連接,有效提昇周邊的生活形態及環境樣貌。

市長胡志強則表示,特三號道路的通車,除了可紓解台中港路、五權西路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園區週遭龐大的車流量外,對台中市的經濟有相當大的幫助,而更實質的交通受益是可藉此擴展、五權西路、中彰快速道路口、南屯交流道及七期等周邊道路容量,消化龐大車潮流量,可提升整體生活圈效率。


工商時報 王妙琴 2010-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