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廠辦,連3月成交掛零

北市內湖整棟廠辦大樓的交易冷清,以往各派人馬瘋狂搶進,如今因投報率被壓縮,7月至今「零交易」;土地因價格漲幅驚人、買方縮手,近期僅國泰人壽以13.58億元,買下內湖五期潭美段936.57坪土地,未來可建造商辦大樓。

內湖廠辦價格頻飆新高,但租金始終拉不高,投報率被壓縮,目前可締造逾3%租金收益的內湖廠辦,市場上難尋。

除此之外,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主任王維宏認為,內湖持續釋出新建廠辦,供給量大,雖然有不少企業棄租市區商辦、轉進內湖廠辦,但因選擇多,又遇上老地主本身持有辦公室,常會低價搶租,造成「價格破壞」的現象,因此月租金維持在1,200元低檔盤旋。

自從今年5月17日富邦人壽買下新光人壽所擁有的漢諾威大樓之後,內湖廠辦的交易就陷入僵局,6、7月份,僅僅成交3棟內湖小型廠辦,成交金額約在4億元至27億元,且買方是緯創(6/18)、友勁(7/12)等科技公司購入自用,以往壽險業者大手筆收購內湖廠辦的盛況,如今已不復見。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