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不動產 交易破1900億

央行打房影響住宅市場,資金熱錢轉向商用不動產市場,商仲業者昨天統計,今年前三季整體商用不動產巿場(含土地)交易量暴增,已達1900億元,年增近2成,創近年新高;全年交易量更上看2000億元,商用不動產持續看好。

瑞普國際統計,今年前三季商用不動產重大交易金額(含土地)約1920億元;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預估,第四季熱度不變,全年巿場交易總額上看2000億,再創歷史新高。

瑞普國際總經理劉美華表示,第三季最大交易案為興富發以總價60億元購買日湖百貨(原德安百貨);而創造出最高辦公室每坪單價者,則是統一國際大樓27樓的交易案,每坪單價約133萬元;其他還有如台北金融中心大樓、壽德大樓、慶豐銀行總部大樓等重量級買賣或標售案。

另外,近來的交易重點在零售與飯店類型不動產,或有改建成飯店潛力的商辦,預期未來開放陸客自由行後,將帶動零售業需求,使北市店面極度活躍。

對央行升息半碼,劉美華認為,幅度符合市場預期,且沒有進一步「打房」措施,不會對市場有太大影響。她也說,循序漸進加息對不動產市場不一定是壞消息,有時加息冷卻一下,反讓市場返回正軌。

顏炳立則說,升息半碼對房市沒什麼影響,他看好房市會持續熱絡,因這波資金熱像洪水,民眾對未來房市的預期利多心理仍在,房價難下跌,因此台灣房市不會泡沫化,房價將持續走高。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