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出租率達85%.

「世界第一高樓」TAIPEI 101大樓儼然成為陸資企業在台設立灘頭堡的最愛,在兩岸簽署ECFA正式生效後,中國交通銀行、漢王科技、中國招商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等陸資企業,確定進駐,使得101大樓的陸企承租戶累計已達7家。台灣金融大樓公司表示,目前辦公大樓出租率已85%、明年下半年可望「滿租」,屆時將「滿手現金」,董事會正規劃下一步的現金運用佈局。

台灣金融大樓公司副總經理楊文琪昨(1)日表示,101大樓今年以來每月都賺錢,繼上半年已正式營運第6年、轉虧為盈之後,最近ECFA生效後,陸資企業進駐速度更快,使得陸資承租戶家數已達7家;平均每坪月租也從去年2,800至2,900元,上漲2成至目前的3,500元以上。

目前,已進駐101的陸資企業包括:聯想集團中化集團中鋼集團旗下香港金貿公司漢王科技、以及上週五才掛牌開幕的中國交通銀行等5家;緊接著,中國招商銀行、中國工商銀行等2家重量級陸銀,也可望正式完成登台設立辦事處程序,使得101將擁有7家陸企承租戶,顯示「地標」的吸引力。

楊文琪表示,隨著兩岸簽署ECFA正式生效、未來早收清單將陸續開放第二波,101大樓不但洽詢進駐的陸資企業激增,外商企業也同步增加。因此預估101大樓未來租金、出租率,會很快的看到「滿租」,今年底出租率應有機會超過87%。

目前,101大樓只剩76層樓一半、到83樓,約6,000多坪、6個樓層可供招租;愈往「世界最高辦公樓層」第83樓、租金愈貴,未來不排除開出每坪月租5,000元以上。

 

  • 工商時報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