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店面每坪成交均價破百萬

 

後ECFA時代,台北市辦公、店面、旅館等商用不動產的價量,動能衝出史上鉅量。最近,台北市西門町即將再成交1棟總價逾20億元的商用不動產大樓,而1至8月累計台北市店面的每坪成交均價,也首度站上百萬元大關,成交量年增達4成,台北市辦公室成交金額,今年前8月也較去年同期激增2成。房地產業者認為,下波游資追逐的焦點,將移轉到工業廠辦大樓、物流園區等工業地產上。

ECFA推波助瀾效應,帶動商用不動產掀起史上難得一見高潮。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目前陸資尚未大量進場,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卻已出現史上罕見的價量齊揚;預期後ECFA時期,游資將會聚焦在科技廠辦大樓、以及物流園區上。

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最近桃園自貿港區附近的工業廠房、工業區土地,以及台北港附近物流中心、工業區等,工業地產的詢問度和活躍程度,都勝於以往。不論是本國資金、外資買主,都轉移聚焦目光到工業地產。

永慶房仲集團協理黃增福表示,帶動商用、工業地產明顯活躍原因,除陸客為台灣房市挹注動能外,陸資亦是能量推手。

黃增福表示,觀察陸資來台投資狀況,從去年7月開放以來,截至今年前7月已累計70件,投資金額達34億元以上,7月投資件數更增加至12件,為2009年6月正式開放陸資來台投資後的單月新高。

永慶房屋成交統計,今年1到8月台北市店面的成交量,累計較去年同期激增近4成,6,000萬元以上店面成長1.1倍,最為驚人,每坪均價也一舉突破百萬大關,從91.7萬元漲到104.2萬元,漲幅13.7%。

在台北市辦公大樓成交價量方面,今年1至8月累計成交量也較去年成長21%,成交價格也從去年每坪均價43.1萬元,上漲至48.1萬元,漲幅11.6%。

工商時報

  •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