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 大舉搶進商用不動產

科技業景氣回春,紛紛展開不動產投資行動,威剛科技昨(28)日宣佈以近9億元,買下北市信義計畫區內的統一國際大樓29樓及附屬車位,將做為營運總部,每坪單價130萬元,創下北市純辦公大樓的新高。

中電也宣佈斥資4.05億元,購得北市內湖科技園區土地405坪,要自建大樓作為營運總部。中電近期積極轉型為綠能科技公司,打算蓋總部大樓進駐。至於中電目前位在北市忠孝東路的總部大樓土地有140多坪,已被列為都市更新,將可換得1,000多坪的大樓建物,出租收取租金。

宏達電昨天也公告將在英國購買辦公大樓,金額約5億元,將在英國購買辦公大樓做為拓展當地市場的基地。

威剛買下的統一國際大樓29樓面積是781.51坪,換算辦公大樓每坪單價約130萬元。威剛表示,新購大樓將作為長期在台營運總部。威剛總部位於北縣中和,因應近期公司大舉擴張勢力,人力與後續資源佈局分配所需,因此轉戰北市,做為長期營運總部所在。威剛規劃,今年全球據點將擴增為16至17個。

信義企業集團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副總經理柯宏安表示,在兩岸經濟協議(ECFA)簽訂後,商用不動產買氣持續暢旺,許多科技公司也相繼買進辦公室或預售中大樓作為營運總部,除了信義區以外,內湖區是許多科技業的首選。

根據全球資產公司統計,第二季全台商用不動產累計成交約330億元,其中廠辦佔127億元,比重約39%。

今年上半年許多科技業者均搶進內湖科學園區,均以自用為主。如聯電以6.8億元購入內湖路一段的長虹旗艦科技大樓,緯創資通以27.85億元買下舊宗段鼎極大樓全棟,鴻碩以4.35億元購入內湖行愛路廠辦等。

房仲業者指出,內湖科學園區因新推出建案不少,及部分在金融海嘯前卡位的外商有意獲利出場,商辦供給量大增,內科不少大樓空屋率不低,相對信義區、大安區的價格仍低,因此吸引科技業搶進。

【2010/07/2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