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商辦新天價!威剛以每坪130萬元買下統一國際大樓29樓

威剛科技今(28)日公告,以近9億元買下統一國際大樓29樓及附屬車位,交易總坪數為781.51坪,換算每坪單價約130萬元,創下北市純辦大樓交易單價新高,該辦公室未來將作為威剛科技在台營運總部。

信義企業集團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柯宏安副總表示,在ECFA簽立之後,商用不動產買氣持續暢旺,許多科技公司也紛紛買進辦公室或預售中大樓作為營運總部,顯示加碼在台投資的企圖心。

信義計畫區內辦公大樓,多為壽險公司及大型企業所持有,故區內辦公大樓僅只租不售,近期只有富邦人壽買下新光三越A11館的商場交易紀錄,就市場行情而言,目前信義計畫區第2季平均租金約為2751元,空置率16.35%,仍穩坐北市辦公商圈租金龍頭地位。

柯宏安表示,若以買賣交易紀錄來看,純辦大樓成交易紀錄,除統一國際大樓新創下的130萬元外,6月份勤美集團也以每坪90萬元以上單價,買下仁愛圓環旁的國泰世華銀行大樓的部分樓層,至於日前傳出有人出價120元購買的敦化北路台北金融中心大樓,並未被證實已成交。

統一國際大樓完工於2004年,為地上30層,地下7層的鋼骨大樓,一直是台北市前十大知名A級辦公之一,其中1-6樓出租給誠品,7~29樓為辦公室,30樓另有一空中泳池。8月份鄰近大樓的市府轉運站即將啟用,商場與飯店的部分則預計在10月份啟用,未來統一國際大樓週邊的生活機能及人潮預期將有顯著的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