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跟不上,第3季北市A辦投報率低於2.8%

 

2010-10-06 17:3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

仲量聯行今日發佈第3季北市A辦市場報告顯示,目前A辦空置率偏高造成租金成長趨緩,但資產價值在市場預期心態下持續攀升。第3季辦公大樓及零售店面出售價格皆創出歷史新高,但卻造成投資報酬率壓縮至2.8%以下。仲量聯行副總吳瑤華表示,以長期看來,無論是陸資或外資對台設點的興趣增加,都將帶動A辦面積需求的上揚,可望帶動租金成長,屆時投報率應該能恢復到正常的水準。

因市場對持續增加的陸客觀光充滿信心,第3季零售店面交易較辦公室及廠辦來的熱絡,據仲量聯行統計顯示,今年第3季投資物件總值約200億元台幣,其中零售店面的交易佔總成交量的58%,達117.5億元。據統計數字顯示,第3季收益型不動產投資量已達679億元,已超過2009年全年656億元新台幣的水準,因兩岸持續正面發展與低利環境未變,仲量聯行預估,第4季收益型不動產的投資市場仍將維持熱絡。

據仲量聯行最新研究顯示,全球房地產跨境投資額已回升至金融危機前的水準,今年上半年全球商業地產交易額較去年同期成長近1倍。今年上半年全球商業地產投資額累計為1320億美元,遠遠超過09年上半年的760億美元,預估今年全球房地產投資總額將達2750~3000億美元,將較09年的2090億美元大幅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