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10

台中新生活圈 建商狂獵地

不畏央行打房,台中市政府地政處昨(7)日標售54筆台中市廍子地區的區段徵收配餘地,開出好成績,共有422筆標單競標,脫標46筆,脫標率達85.19%,遠高於去年62.22%,及前年17.24%的水準,因而掀起中部新一波養地、購地風。

工商時報8日報導指出,昨日標售土地,以太和段29地號,面積約2,688平方公尺的土地標案,最受關注。

原擁有30地號的大城建設,擬以每平方公尺約5萬元的價位,標下該筆土地,讓兩塊土地連成一塊,藉以增加推案的面積;不料,半路卻殺出程咬金─太子建設,以每平方公尺約7.1萬元,換算每坪約23.5萬元,高出標售底價84%,擠下包括大城等12位投資者。

另太子建設也以每平方公尺約5.44萬元,標到太順段175地號,面積約3,753平方公尺的土地。太子建設表示,將以自有資金、自建方式推案,最快明年中以後,在當地推出住宅大樓個案。

太子指出,因生活圈四號道路預定明年底全線通車,加上當地有四座景觀橋,其中,二號浪漫情人橋,剛落成啟用,土地行情還有補漲的空間,才決定以每坪約23.5萬元價位搶標。

已成為該地區大地主的大城建設,昨日共投標9件,但在競標激烈之下,只標到太祥段25地號,面積4,523平方公尺的土地。

大城建設董事長賴源釗表示,以該公司或個人名義,手中擁有當地土地共約7筆,而昨日標下的土地,最快明年上半年可推出透天別墅搶市,每戶總價約900萬元。

至於與太子比鄰的土地─太和段30地號,大城計畫興建住宅大樓個案,與太子的住宅大樓個案相互輝映,可望發揮個案的「集市」效果。

富旺國際則以每平方公尺約5.63萬元,標到太順段「3地號」土地,面積4,804平方公尺,未來可作為推案等用途。
【中央網路報】陳恆光/整理

廍子區徵收地區配餘地標售決標金額前5名

建商買廍子地表-201010.jpg   
註:溢價率為(B-A)/A
資料來源:台中市政府地政處、《蘋果》採訪整理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