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土地買賣現值總額可望創新高

信義房屋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8月全國土地買賣移轉公告現值交易總額累計達新台幣1.41兆元,僅略少於去年全年的1.58兆元,今年有望再創新高。

信義集團全球資產管理公司主任王維宏表示,今年房市在資金行情買氣支撐下,精華區的不動產交易狀況熱絡,促使今年前8個月的買賣移轉公告現值交易總額達1.41兆元,已經追上2005年到2008年各年整年度的總額,今年有機會寫下近年新高。

王維宏分析,土地的買賣移轉統計中,包含成屋買賣的土地持分移轉與土地買賣交易等,從土地買賣移轉總額的分佈可發現,近1、2年台北市精華路段的交易狀況相當熱絡。

其中,從2005年到2008年台北市土地一年的買賣移轉公告現值總額約佔全國的3成不到,但今年光是前8個月就已經超過5成,不難發現北市精華區的不動產交易狀況,今年仍維持相當熱絡。

另外,美林證券發表的「亞太區財富報告」發現,台灣地區富人的資產配置中,不動產 (非自住)投資比例從2008年的15%上升到2009年的23%,顯見財富除了股票外,往不動產商品集中趨勢明顯。

不過,亞太地區富人的不動產投資中,住宅類不動產的配置高達53%,商用不動產的配置佔24%,仍低於全球平均的27%,顯示未來在商用不動產佈局,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王維宏認為,低利率環境加上市場熱錢充沛,對於精華區的不動產需求殷切,尤其兩岸經濟協議 (ECFA)及兩岸交流增溫後,後市更不看淡,最直接受惠的就是觀光,再來是產業效應,第三則是資金效應。

他說,觀光效應反應在不動產的商品上,就是零售商場、飯店、休閒等商品,這也是目前投資者優先鎖定的區塊;產業效應指的是因為降稅後,擴大在台生產與營運規模,受惠的有科技園區、空港、捷運站周邊商辦、廠房及住宅。

 資金效應則是企業主或外資、陸資的財務投資,這一類需求通常反應在市中心區及重劃區的A級商辦、豪宅、土地等。

 

如春房屋  

如春房屋 買辦公室,辦公室租售, 店面買賣,店面租售, 土地買賣,  房地產投資, 七期, 五期.豐邑市政,順天經貿 親家T3市政'好辦找如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