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崗成長 中部榮景可期

台中清泉崗機場的規模不及桃園及高雄,但兩岸直航加上機場擴建,清泉崗機場的成長可期,中部地區的旅遊業者、航空業者、旅客及地方發展都能受益,中部形勢發展大好。

台中清泉崗機場開發初期雖已定位為國際機場,但受限於跑道長度、飛機維修機棚及航廈,根本無法起降大型飛機,所以主要航班仍有國內為主,偶有國際包機。

不過,海峽兩岸開放直航後,清泉崗的規模雖不及桃園機場及高雄機場,卻也搶佔一部分的直航客源,台中往返香港、寧波及杭州等航班繼續起飛,進而帶動清泉崗機場的熱絡與營運績效。

根據華信航空公司董事長王華宇分析,兩岸開放直航後,由於中部地區的台商很多,往返兩岸或香港的需求明顯提高,讓航空公司樂於增加班次,清泉崗機場也活絡起來。

台中市長胡志強指出,中部地區是台商較多的地區,對於國際航班的需求相當高,如果清泉崗機場能夠配合飛航國際班機,由於可以明顯減少往返桃園機場的時間,許多台商都會樂於搭乘。

隨著搭乘飛機人數的增多,清泉崗機場也逐漸成為相當重要的機場。

清泉崗機場的現有硬體已逐漸不敷需求,台中市政府順水推舟,向行政院爭取補助,幫助擴建清泉崗機場的滑行道及停機棚。

據胡志強評估,一旦擴建工程完成,清泉崗機場可以起降更大型的客機,清泉崗機場的旅客人數勢必大幅增多,如果進一步改建機場航廈,清泉崗就會成為一個受歡迎的機場。

以清泉崗機場為主要基地的華信航空,也用行動肯定清泉崗機場的前景,首度在台中招考空服員,率先搶進台中空服市場,專責服務中部地區的旅客。

王華宇說,「清泉崗就是有這個需求」。他表示,華信對於清泉崗機場的發展深具信心,未來會陸續開發新的國際航線或增加班次,讓清泉崗機場成為中部地區往返國際的重要門戶。

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說,清泉崗雖然起步較晚,但成長相當快,清泉崗機場具有不錯的發展空間,不論是中部地區的旅客或航空業者和旅遊業者,都會受益於清泉崗機場,中部地方也會因清泉崗機場的逐漸國際機場化,創造更多的榮景與商機,各方獲利,中部的國際航空發展將呈現一片大好形勢。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11日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