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建商比氣長 上半年推案2365億
 更新日期:2011/04/15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黃宣弼/台北報導〕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上半年前十大建商初步總推案量高達二千三百六十五億元,其中上市公司占五席,長虹建設以四百一十六億元拔得頭籌,其次是興富發建設的三百八十九億元及遠雄建設的三百四十五億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奢侈稅議題在二月底發酵,使得市況陷入膠著,各案場來人量與成交數都腰斬一半以上,但對建商來說,似乎沒有影響推案信心,仍照原訂計畫進行。


根據統計,上半年推案量最大的長虹建設,主要推案區域遍及台北市、新北市;第二名的興富發建設,去年全年推案量為三百九十八億元,因看好後市,今年光上半年推案就暴增至三百八十九億元;至於排名第三的遠雄建設,主要戰場在新莊副都心,光「海德公園一至三系列」,總銷金額即達二百七十五億元。


倪子仁表示,從二千多億元的推案潮來觀察,建商普遍認為奢侈稅對房市而言,應該是短空長多,未來價與量的變化,將成為奢侈稅六月上路後重要的觀察風向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