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內政部公布最新一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台整體上漲幅度為2.94%,其中新北市漲幅5.92%居全國之冠,南部、東部漲幅較小,與前一期相較,雙北漲幅均趨緩。

內政部地政司每半年發布一次都市地價指數,這次第36期(99年10月1日至100年3月31日)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09.05,較上期上漲2.94%。其中住宅區指數上漲3.12%,商業區上漲2.89%,工業區上漲1.68%。

五都之中,以新北市的漲幅最明顯,高達5.92%。台北市則是3.62%、台中市1.64%、台南市1.42%、高雄市1.60%。

有別於去年同時段各縣市有漲有跌,今年各縣市地價都呈現上升趨勢,漲幅最高的依序是新北市、新竹縣(4.86%)、金門縣(4.21%)、台北市、彰化縣(2.11%)。

內政部地政司長蕭輔導表示,與過去幾期相較,今年地價呈現「平穩上漲」,而非「急漲」的態勢,新北市、台北市漲幅皆較上期趨緩。

蕭輔導表示,新北市漲幅最大,除了升格效應發揮了激勵效果,蘆洲捷運、新北環河快速道路、特二號道路等工程陸續興建及完工,以及河川整治、景觀改善等,都有助於地價的提升。市民的交通條件、環境品質獲得改善,但房價相對於鄰近的台北市仍較低,對年輕通勤族、首購族吸引力大。

根據地政司統計資料,92年以來,除98年3月金融海嘯最激烈時,地價總指數有微幅下跌,其餘各期都是上漲。

蕭輔導說,地價指數的性質類似物價指數,可作為衡量經濟發展、國民生活品質的參考。詳細調查報告15日起可在內政部地政司網站查詢。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