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經濟日報

看好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發展前景,北部銀行、證券、人壽等大型金控集團等12家金融業者,最近紛紛搶進設立旗艦中心,就近為金字塔頂端客戶提供相關金融服務,台中新市政中心也儼然成為「中台灣的華爾街」。

七期金融企業進駐表.jpg  

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理事長卓永財昨(26)日指出,台中是台商的大本營,也是中小企業重鎮,尤其縣市合併升格後,隨著新市政中心啟用,金融服務市場商機可期,都是吸引大型金控集團搶進的主要因素。

市調指出,繼去年底匯豐銀行進駐新市政府旁的「全球運籌中心」大樓後,富邦金控以22億元,一口氣買下豐邑「市政都心廣場」25至33層約5,000坪辦公樓層;玉山金控也購入「市政都心廣場」一、二樓店面及34樓,坪數1,000餘坪,總價8億餘元。

隨後,國泰建設以13億餘元,標下市政北二路、惠中路口516坪角地。七期新市政中心這股金控進駐熱方興未艾,業者說,「市政都心廣場」預售時,每坪單價在28萬至36萬元間,如今隨縣市合併升格,每坪已站上40萬元以上。

據了解,滙豐銀行去年11月進駐「全球運籌中心」大樓一至三樓,營運面積達600餘坪,是全台最大的旗艦分行。

而在滙豐銀行的帶動下,目前「全球運籌中心」大樓共聚集了玉山、勤益、華南永昌證券、寶元投顧,還有今(27)日將開幕的寶來期貨。

另外,遠雄投資20億元、在台中港路旁規劃的遠雄人壽總部大樓,已在最近動工。統一證券也進駐「順天經貿廣場」八樓。中國信託銀行、台新銀行則準備進駐即將完工的「總太東方帝國」大廈。

滙豐銀行副總裁楊琇惠說,如同台北信義計畫區一樣,七期已成為中部台商與企業家群聚的大本營,為就近服務這些企業主。

劉建宏說,看好七期商辦市場,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新市政中心還有聯聚、順天、興富發、親家等建商,將陸續投入商辦市場,這一波商辦市場熱,短期內還不會退燒。


【小編補充:劉建宏是如春房屋的經理哦。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