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工商時報

營建股「購地王」興富發(2542)不畏全球股災,昨(8)日宣布砸下28億元,買下台中市市政路河南路口角地1,743.36坪土地,計劃開發為商辦大樓。

 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表示,興富發買進的台中市西屯區惠民段145地號土地,就是金錢豹隔壁對面的角地,總計已擁有市政路、河南路2塊角地。

 廖昭雄指出,依每坪地價160.59萬元看,屬區域行情價,未來會朝地上34樓、地下6層的辦公和商業不動產來規劃。依當地行情估算,興富發這塊地未來可售總銷約達100億至110億元。

 廖昭雄表示,興富發看好台中市下波是商辦的天下,今年會逐漸提高在台中購地的比重。

 興富發今年1月以來,已連續買下台北市萬華麒麟飯店、高雄市苓雅區、和台中市市政路共3塊土地,總共砸下89.85億元。

 對於美債歐債危機引發台股恐慌賣壓?興發認為「免著驚」,一來台灣房市基本面很好,相較於亞洲主要國際城市,基期都偏低,未來相對增值空間較大;二來,全球金融海嘯在2008年已讓民間企業有高度危機意識,面對各界憂心的二次衰退危機,大家已有準備,隨時保留現金因應。

 廖昭雄表示,興富發不會急著追高,高價買地;但還是會加碼買具有未來性的不動產,台北、台中、高雄,都有潛力。

 昨天興富發也公告7月營收12.09億元,年減13.77%;累計前7月營收144.28億元,年減1.44%,法人估全年營收上看200億元。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