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7 工商時報

台中7期已成為中台灣政經中心,帶動金控、券商等大型金融機構持續搶進布局,7期商辦每坪租金行情也首度站上千元大關。

 看好7期商辦市場,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將有聯聚、順天(5525)、興富發(2542)、豐邑、親家等建商陸續投入7期商辦市場,帶動一波波商辦市場興建熱潮。

 富邦、玉山金控去年底不約而同砸重金買下豐邑建設在7期市政路上的「市政都心廣場」商辦大樓,其中,富邦投資逾30億元買下10個樓層;玉山金則買下1、2樓店面以及34樓辦公室,目前該商辦大樓銷售量已突破90%。

 豐邑建設昨日宣布,位於7期「市政都心廣場」商辦大樓旁的1,200坪土地,最快第4季將再推出第2棟樓高逾40層的商辦大樓,總投資金額預估超過100億元。

 繼富邦人壽陸續進駐豐邑「市政都心廣場」、統一證券進駐順天「經貿廣場」後,匯豐銀行也已進駐新市政府前的「全球運籌中心」大樓。據悉,該商辦大樓聚集包括玉山、勤益、華南永昌證券、寶元投顧,以及今(27日)將開幕的寶來期貨。

 不僅如此,中國信託、台新銀行最近也準備進駐位於文心路上、即將完工的「總太東方帝國」大廈。兩家大型銀行分別以每月租金80萬元高價,向總太建設租下兩棟分別4層樓的獨棟商辦,作為台中7期旗艦店,換算每坪租金行情在1,300至1,500元之間。

 匯豐銀行台中副總裁楊琇惠表示,3年前就已注意到7期重劃區的發展潛力,7期也是銀行貴賓客戶重要聚集區,為服務貴賓客戶,匯豐銀還設有五星級VIP室及停車場,「全球運籌中心」商辦大樓已成為中部唯一的金融大樓。

 專攻商辦大樓的如春房屋台中西屯區經理劉建宏表示,「順天經貿廣場」目前每坪租金行情約在1,000至1,200元之間;而「全球運籌中心」大樓,每坪約在1,300元左右。未來隨著企業陸續進駐7期,租金行情將水漲船高,每坪行情上看1,300至1,500元。


【小編:建宏經理好專業呀。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