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9  工商時報

奢侈稅後的房市盤局,已將過去短進短出、製造市場風險的投資客洗出去,房地產業者認為,房價仍有緩步走揚的潛力,自住族群購屋時點浮現,並可掌握3大撇步,及早展開覓屋計畫。

永慶建設暨代銷總經理葉凌琪表示,現在成交量較去年第4季及今年第1季的高峰萎縮2~3成,但中長期房價走勢沒有任何悲觀的跡象,有購屋需求的民眾可安心邁開步伐、尋覓好屋。

他 建議,民眾可採3大撇步,第一是慎選保值屋,有些重劃區的投資客比重過去動輒4成以上,但今年第2季以後,奢侈稅產生效應,縮減到1成以下,所以最佳的購 屋時點已逐漸浮現。其中大台北兼具實踐房價概念區及科學園區題材的房屋可視為首選,因增值潛力備受看好,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以北市南港區為例,受惠於捷運建設與科技園區的題材,今年房價攀升,目前平均每坪房價為54.5萬元。

第二是機能優先,隨著捷運路網逐步成型,民眾要更重視未來重大建設規劃藍圖,以受惠捷運最多的蘆洲為例,捷運通車時點成為房價分水嶺,今年以來已大漲3成以上,許多區域發展並形成「捷運」、「無捷運」兩個市場分歧的走向。

葉凌棋分析,隨著人口分散的需求,重劃區議題仍持續發燒,但首選仍是生活機能有期待性的地區,一來自住舒適,且脫手時也比較有市場性。

第三是掌握生活形態,「高齡化」、「少子化」議題,以及近來的「宅經濟」趨勢,反應在房地產市場就是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類型改變,對「家」的需求愈來愈精簡,因此小宅產品正夯。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新北市與北市周邊低價位、具交通利多,適宜自住者進駐的區域,如北市文山、北投,新北市蘆洲、三峽等,近期買氣不俗。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價 機能 自住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