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工商時報

香港豐泰地產Phoenix Property Investors昨(25)日宣布, 基於看好兩岸關係大鬆綁、ECFA生效和陸客自由行帶來的契機,將長期聚焦投資及扎根台灣房地產市場。計劃在未來3年,至少在台北推案達400億元。

據悉,雙子星C1D1、信義計畫區世貿2館設定地上權等大型標的,豐泰已著手評估中,可能考慮和台灣建商共組投標團隊。

香港豐泰地產董事簡淑婷昨天表示,這3年多兩岸關係大突破,現在是全球資金「投資台灣」最好的機會。雖然,最近歐美經濟疲弱,但是豐泰向來著眼長期投資,對於短期性全球經濟動盪並不在意,因此還是看好台灣、加碼台灣。

豐泰計劃在未來3年,至少在台北推案達400億元。簡淑婷透露,「豐泰管理的全球資本總額達6億美元,投資項目市值逾12億美元;基金來源有3分之1是美國、3分之1是歐洲、3分之1是亞洲,目前手中握有自有資金、搭配銀行財務槓桿的操作,將可投資不動產總額約35億美元,換算新台幣大約1,000億元!台灣會是最大的投資重心,將鎖定台北都會區,規模大、有重建、提高附加價值的不動產為主。其次是香港、再其次是中國。

簡淑婷表示,豐泰鎖定焦點在台北市東區精華地段,將移植香港都市更新的成功經驗到台灣,可說是外資房地產開發商「投資台北」的第一例。

簡 淑婷表示,豐泰在3年前已收購新店大台北華城渡假式豪華別墅案,其中第一期占地4,787坪,預計明年推出;同時,豐泰也從台灣人壽保險手中,買下的天母 星辰商務出租住宅大樓,即將改建成新的大樓,2011年底可望完成。同時,豐泰希望把香港的銅鑼灣都市更新作品Cubus大樓、Central Mansion大樓的經驗,引進台灣。

簡淑婷指出,豐泰加碼台灣房地產的做法是,只要經過評估後的IRR(Internal Rate of Return)內部投資報酬率,站上20%,而且有再開發、再重新整建改裝或更新的價值,就會出手。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