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28 工商時報

全球股災,引發投資人對景氣看淡,太子建設(2511)總經理謝明汎指出,有通膨疑慮時,投資不動產最能保值,太子建設仍看好自住與換屋客群的需求,預計明年總統大選後,將於中科特區推出總銷逾100億元的超級大案。

太子建設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國安段的百億元預售案,是太子歷年來在中台灣最大的單一建案,謝明汎相當看重,將針對當地需求規畫包括2至4房等首購與換屋型產品,採分批銷售,價格尚未敲定,但預料每坪單價超過20萬元。

謝明汎進一步表示,許多業界對景氣看壞,太子建設仍將持續推案,但為了分散風險,將採取全省性推案,其中北部占50%、中南部50%,「在景氣低迷時推案,雖然利潤降低,卻可趁機淬練品質,提升品牌價值」。

太子建設近年積極投入商用不動產BOT開發案,包括台大與成大宿舍BOT案、以及北市府轉運站BOT案。此外,由太子100%轉投資的時代國際飯店W Hotel,及與勤美集團合資的台中日華金典酒店等,都是代表作。

法 人表示,W Hotel營運首年儘管難獲利,但明年有機會轉虧為盈。此外,太子與勤美合資的金典日華酒店,飯店部份雖已獲利,但樓下的「金典綠園道」商場改建案,將延 至明年1月開幕,恐影響今年獲利表現;而台大及成大宿舍BOT案,每年均穩定挹注太子建設逾4億元的獲利。

太子建設今年主要營收來源,分別為台北「太子信義」及台中「太子學院」等兩大建案;在業外方面,受惠於大成工程今年有機會轉虧為盈,加上統一開發、時代國際飯店與日華金典虧損減少。

法人表示,太子前8月營收近57億元,全年營收估82~82.5億元間,稅後純益估25~26億元,EPS在2至2.4元間。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