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05 工商時報

達欣工程(2535)將首開營造業先河,正式跨足酒店式公寓、飯店業的商業不動產!達欣工昨(4)日以12億3,988萬元標下台北大學旁753.83坪的50年設定地上權國有地,將藉此跨足酒店式公寓和飯店等商用不動產領域,以由營造工程轉型到飯店業。

達欣工執行副總經理廖肇邦昨天表示,達欣工一舉標下興安街地上權國有地,初步規劃作酒店式公寓(Serviced Apartments)或飯店;由於達欣工本身就是墾丁凱撒飯店的董事、也是主要股東之一,因此在經營飯店已非新手,相對的也擁有較多的資源、去跨足觀光飯店業或酒店式公寓。

廖肇邦表示,達欣工考慮在營建工程本業著墨多年後,決定跨足可以永續經營、又可擁有長期穩定現金流量的商業不動產事業,因此儘管最近歐美債信危機愈演愈烈,外在環境欠佳,但興安街這塊國有地面積夠大、地段不錯,因此趁著此時很好的時機,出手標地。

達欣工近年來在敦化北路已有「文華苑」頂級豪宅的合作開發經驗,打響豪宅品牌名號,也參與引進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的頂級飯店品牌進入台北,移植高端豪宅和飯店的經驗來台,因此昨天一舉得標,頗具戰略意義,也可望首開營造工程業跨足飯店和酒店式公寓的先例。

信義房屋代銷研展協理林朝昌表示,自去年3月國有地停止標售以來,已有4筆地上權土地標案順利脫標,而且統統都由建築業上市公司囊括。

其中,日勝生(2547)一舉拿下2塊,包括敦南派出所、SOGO復興館大安路旁的2塊地上權土地;新東陽集團的昇陽開發(3266)也在8月底標下板橋光環段地上權國有地;達欣工昨天再接棒,標下台北大學興安街地上權國有地,4塊總標脫金額接近50億元,全被上市建商掃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達欣 酒店 公寓 飯店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