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聯合晚報

北市商用不動產近來交投火熱,價格頻創新高,令不少企業心動,打算賣掉舊B辦改租A辦。商仲業者表示,第4季交易量可能再衝高,上看600億元,全年也有機會寫下1500億元歷史新高。

仲量聯行公布最新辦公大樓市場調查,光是第3季,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就達511億,累計今年前3季交易量已多達900億,預估全年交易量將達1200~1500億元。

第3季商用不動產交易可說先冷後熱,高潮迭起。7、8月交易平淡,甚至頻傳流標,其中包括總價103億元的太子敦南大樓,但9月起國泰人壽、富邦人壽、農林、頂新集團接連出手,價格並一再衝高。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周三脫標的華票敦南總部大樓,頂新集團旗下頂禾以平均建坪171萬、土地每坪1405萬元天價拿下,讓商辦市場溫度急升,買方詢問熱度大增,賣方更是蠢蠢欲動,準備加價。

仲量聯行副總吳瑤華表示,不少在台北市擁有整棟舊辦公樓或大面積辦公室的企業,近來也都傳出打算把大樓賣掉,降低不動產持有部位。看好市場買氣是主因,另外這些企業也可能是認為目前價格已到頂點,是該獲利了結的時候。

據了解,目前已確定將在第4季處分大型不動產的企業,已有3、4家,市場預期華票大樓標售案發酵後還會更多,一直到明年初,市場恐會出現一波賣樓潮。

吳瑤華表示,雖然辦公室租金行情至第三季仍舊沒有太大起色,投報率更因價格上升而一再下探,但國際金融機構、精品業者近期大舉來台,已使各商圈空置率均明顯下降,在未來兩三年內供給有限下,整體商用不動產前景仍相當看好。

台北商辦交易行情-2011.09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