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10月07日 蘋果日報

奢侈稅上路後,總價愈高、坪數愈大的房屋,成交量衰退愈嚴重,但中低總價及中小坪數表現較佳,總價1000~1500萬元及21~30坪的產品,成交量分別較5月成長25%、22%。業者表示,民眾購屋預算往下探,造成成交總價、坪數不斷向下修正,目前台北市轉向以中小坪數及中低總價為主流產品。
根據永慶房屋統計,9月台北市中古屋每坪均價50.8萬元,與6月高峰每坪52.1萬元差距不大。

總價高跌幅愈大

台北市近5月成交量,以21~30產品增幅達22.0%居冠,其次為31~40產品,增幅14.0%,但坪數41以上產品交易均衰退,61以上的大坪數產品跌幅竟逾6成。
若以總價帶來區分以1000~1500萬元產品成長25%為最高,而總價6000萬元以上的產品,跌幅達61.0%,跌幅為各總價產品之冠。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去年大坪數較熱銷,但目前經濟發展堪憂,加上今年出生率提高,許多父母負擔加重,購屋預算縮水,房價高買不起大坪數,但又想前進大台北,只好轉買中小坪數、中低總價的物件。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