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0 經濟日報

聯合報系投資規劃的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啟用,為高鐵台中站專用區開發帶來無窮商機,不但周邊停車場一位難求,房地產市場也跟著發燒,龍寶、櫻花、順天、裕國等知名建商相繼進駐,後市看俏。

高鐵站區近期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周邊停車場業者明顯增加,根據調查,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未定案前,此區停車場提供的停車位約5,000個,但近二個月來已暴增至7,200個,增幅逾四成,交通與停車便利,也成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主要優勢之一。

房地產業者表示,高鐵台中站區的開發沈寂多年,自從聯合報系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與南仁湖集團挑戰探索育樂園區確定進駐,相繼成為站區開發的「領頭羊」,業界也才終於看到商機,進駐投資的意願明顯提升。

台中烏日高鐵站區上月舉辦土地標售,中部豪宅指標建商龍寶建設一口氣標下二筆大面積土地,準備明年推出住宅大樓案,每坪單價逼近20萬元。消息傳出,立刻引起中科廠商高度矚目,紛紛爭取和龍寶合作,將規劃高階主管的住宅。

另外,裕國、順天、櫻花等建商,也都積極在高鐵站區布局。其中,櫻花在附近就有4,000多坪土地。市調指出,目前,高鐵站區以透天別墅產品為主,大樓住宅平均單價約12萬元上下,明年龍寶推案後,預期房價將有一至二成上漲空間。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會展中心 高鐵 烏日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