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10月12日 蘋果日報

近期法拍市場釋出許多大型商用不動產,包括新北市林口區的東華高爾夫球場,土地面積35.98萬坪,總底價金額高達38億6852萬元,台南市麻豆區的「開喜烏龍茶」生產工廠也淪落法拍,總底價逾4億元。不過,法拍業者分析,逢房市多空不明,這些大型不動產多難脫標。

台灣金服專案經理吳進佳表示,每年全台都有既定的不良資產流通至拍賣市場,但是最近因房市不如先前熱絡,部分債權人盼快拍賣,以求賣出較高的金額,所以近期才會出現較多大型不動產。
1990年代中小企業發展蓬勃,中小企業主應酬交際多熱愛高爾夫球運動,催生不少球場, 2000年之後台商外移,高爾夫球場經營不易,新北市林口區的東華高爾夫球場周轉不靈遭查封。

需球場經營牌照

2007年東華高球場曾被法拍,當時淪落4拍、底價殺至27.68億元仍無人承接。如今捲土重來,底價訂為38.6億元,預定本月26日首拍。
寬頻房訊業務部副總陳俊隆指出,東華球場位於保護區,即便拍得也無法他用,意即取得土地,還要取得高爾夫球場經營牌照才行,加上部分土地不在法拍範圍、產權持分複雜,預估流標機會大。

信喜拍廠房還債

另外1筆法拍案件是台南市1.2萬坪廠房,債務人為「信喜實業」,也就是當年因開喜婆婆廣告爆紅的飲料「開喜烏龍茶」生產廠。
陳俊隆表示,該物件法拍的債權人為馬來西亞富析資產管理公司及中華票券,信喜實業積欠富析資產管理達6.3億元,已遠遠超過法拍底價4.048億元,顯示債務問題嚴重。該廠房換算每坪約9.47萬元,但可能3拍才會有人出手投標,且應是回租給信喜實業以收取租金。

85大樓下月標售

此外,桃園中壢市SOGO百貨,原訂昨日由台灣金服法拍部分樓層,但臨時因拍賣內容變更停拍,總坪數2825.98坪,分為5標拍賣,日後將再公布拍賣時間。
高雄市地標85大樓部分樓層與左營兩萬餘坪土地債權也將釋出標售,由於建台水泥積欠兆豐等銀行團本息71億元,債權銀行提出建台水泥擔保品債權拍賣,債權約45億元,將在11月29日由台灣金服公開標售。

近期拍賣的大型商用不動產-201110.jpg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用 不動產 法拍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