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3 工商時報

2011年全台房市的表現,被房地產業者形容為「蹦蹦跳跳的兔子」,呈忽上忽下、忽冷忽熱的難以捉摸,經過前3季的上沖下洗後,房價儼然已進入多空反轉點。永慶房仲集團最新調查顯示,有高達55%的民眾,想等到2012年後再進場購屋;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教授莊孟翰表示,除了台北市精華地段不動產擁有超高抗跌的優勢外,全台房價將不免面臨鬆動、下修的考驗。

永慶房仲集團昨公布2011年第3季購屋趨勢調查顯示,房價似乎進入「反轉點」,消費者對未來1季和未來1年的房價看法,普遍由多轉空,35%看跌未來3個月的房價、4成看跌未來1年房價。

永慶房仲集團建設事業和代銷事業總經理葉凌棋昨表示,消費者對第4季房價走勢,預期心態是「持平小跌」;比起上季的「持平小漲」,顯示預期房價未來1季將小幅下修。

調查顯示,對於未來1年房價看法,目前轉變為「看漲」、「看跌」各占4成的分庭抗禮局面。

至於最佳進場購屋時機,排名首位的是31%認為2012年下半年;其次,是26%認為2013年後才會進場;24%想要2012年上半年;19%會在2011年第4季進場購屋。換言之,至少55%會等到2012年再進場;也遠高於上季調查結果的46%。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市 忽上忽下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