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聯合報

壽險業積極搶標商辦大樓又一樁。台灣土地銀行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公司公開標售「基泰之星REITs」,昨天由新光人壽以33.3億元取得,溢價率9.8%,租金報酬率約2.5%,整體標售狀況符合市場預期。

全球資產管理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世紀羅浮大樓投標價格為18.8億元,換算每建坪約60萬元;大湖商旅標脫價格為14.5億元,拆算車位後每建坪約43萬元,大致符合市場行情。

新光人壽副總經理徐順鋆表示,這兩處標的地段都不錯,換算租金報酬率約有2.5%。新光計畫將維持大湖商旅大樓繼續出租;但世紀羅浮大樓由於地段搶手,很容易就滿租,未來將有部分樓層自用。

商仲業者表示,三鼎不動產信託基金也即將公開標售,由於標的物包括北市東區精華店面,除國內壽險業外,甚至連傳產業、開發商都有興趣,絕對精彩可期。

「基泰之星」為基泰建設在2006年發行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共有兩個標的,一是北市衡陽路的「世紀羅浮大樓」部分樓層,總底價約15.88億元,建物 面積為3100坪。另一為北市成功路五段的大湖商旅大樓(麗湖飯店),整棟出售底價約14.44億元,建物面積3962坪,土地面積為560坪。兩標的底 價共30.3億元,昨有2組買家投標,最後由新光人壽以33.3億元搶標成功,擊退吉利開發。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今年第3季商用不動產公開交易案件突破550億元以上,單季交易金額創新高。下一檔即將清算的三鼎不動產信託基金,持有標的 物包括忠孝東路四段的香檳大樓、南京東路捷運站附近的前瞻21大樓,都是店面、產權完整的商辦大樓,也是壽險公司偏好的產品。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its 商用 新光 商辦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