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中國時報

永慶房仲集團發表第三季購屋趨勢調查,結果有35%的受訪民眾認為,第四季的房價將轉為持平小跌,顯示民眾期待房價能修正;對於購屋意願,有5成5民眾,打算2012年再進場,顯示國際情勢不佳,民眾購屋計畫有往後延趨勢。

永慶房產事業群總經理葉凌棋指出,第四季房價,有3成5民眾認為房價將持平小跌,有2成6的民眾認為會上漲。對於「未來一年房價」看法,原本上季看漲者居多,本季卻轉為看漲與看跌各占4成局面,顯示民眾對於未來房價看法,開始出現分歧。

至於進場購屋時機方面,民眾認為現在「不是」買房時機的比重攀高,約占57%,為2009年第一季後新高,其中,並有近4成民眾認為,房價居高不下,是不想購屋的主因;其餘則是因為國際經濟不穩與選舉將至。

葉凌棋認為,未來若歐債危機紓緩,房價又符合民眾預期的小幅修正,成交量才有機會小幅回升。另外,從購屋時機點觀察,高達55%民眾打算在2012年進場,遠高於上季調查的46%。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