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網路地產王

台中市顧名思義為台灣居中,常住人口約只270萬人為台灣第三大城市,距台北市150公里,氣候條件最溫和人民也極其友善,經濟角色位居第二,相對中國大 陸城市而言台中是絕對是小城市,它距離廈門市很近,也非台灣重點旅遊成,但它臨縣南投有一個最著名景點『日月潭』,基本上台中、南投與彰化同為一個生活 圈,簡稱中彰投人口高達500萬人。

中部最著名的傳統工業有鞋業、機械五金、紡織、食品、運動器材等,最近十年的房地產表現已經遠遠超越1999年921大地震前的價位水平!由於中部傳產台 商回鄉置產置地,台中市的房地產市場重要性已經躍居全台第二重要的地位,僅次於台北與新北市。去年剛才合併,國際大都會格局必須具備的建設仍多數在規劃中,特別是大眾捷運系統、公交車系統、立體化公路系統、國際貿易機會、生活與文化層次的建設仍相對薄弱,一時很難晉級國際大都會,尚須努力!

■ 台中之星非逢甲莫屬 配合經貿園區行情長期看俏

近年來台中綠線捷運站周邊以及七期房市漲幅已大,受到今年非自用住宅奢侈稅上路投資客縮手的巨大影響,不少想長期投資或是首購換屋族都在問:台中還有哪裡 可以保值又增值?答案是12期,它的大概方位於7期台中港路以北,逢甲大學以西、環中路(四環)以東、中清路以南,因為緊鄰水湳經貿園區,在市府長期規劃 未來最重要最花錢的公共建設之下行情持續看漲!

信義房屋水湳經貿店長邱冠達表示,逢甲12期、7期與水湳經貿園區被建築業內稱為黃金三角,這三個區塊聯成一氣,且都是重劃區,因交通位置最佳,預計12 期將配合水湳經貿的長期開發而發10年大運!目前計有大城、惠宇、勇建、新業、龍寶、華相、帝璟等建設公司陸續購地推案,小型土地投資者更多,逢甲大學周 邊的中古屋行情也水漲船高來到歷史新高。

■ 期待水湳經貿開發成功 逢甲金雞下金蛋

分析台中房市12期成明日之星的主因:第一,是交通,因鄰近中山高和中彰快速道(與環中路、生活圈二號道),短短十分鐘上高架即可到達烏日高鐵站,另外水 湳又因中科路開通可連結到中科園區,黎明路計畫到環中路屆時還可銜接二號生活圈,交通位置樞紐,到國際機場很近,全台南來北往最省時!

第二:吸納周邊鄉鎮人口,雖然12期區內並沒有太多的重大建設,但是單單水湳經貿園區所帶的磁吸效應就足以吸納鄰近縣市的人力資源,邱冠達表示水湳經貿園 區主分四個區塊開發,包括占地75公頃綠地,大學城,台中地標台灣塔、和國際經貿會展中心,光是這些大型公共建設所吸納的就業機會就足吸引周邊鄉鎮人口遷 入,鄰近的西屯舊區人口密度逐漸擁擠,房價也已高漲不少,部份人口遂遷往價格較平易近人的重劃區。

第三,緊鄰成熟逢甲商圈和七期政經中心,強勢區域增值性高,目前12期因建商長線看好,新推大樓與豪墅案很多,當初建商取得土地成本不高大約每坪20多萬,所以新推建案比起7期高房價仍便宜很多,這兩年 12期土地交易頻繁且上漲,未來增值性相當看好。

近期看屋者多為中科園區員工、榮總與澄清的醫護人員,或是七期周邊辦公的上班族,以首購首換屋居多。12期生活機能仍欠缺且空地多,新大樓建案單坪價格站 上20萬元,坪數又大別無選擇,為遷就預算與生活就學需要,仍會選擇在舊區購屋,上安學區,青海路、逢甲路或至善路都是首選。目前大樓預售案開價每坪(約 3.3平米)25~32萬元,逢甲商圈內15年內的中古屋行情每坪約12~15萬元,10年內的中古屋約15~19萬元,臨水湳中清(經貿園區以東)十五 年內中古屋則大約9~12萬元。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