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中央社

為了配合政府「黃金十年」的擴大內需政策,統一斥資近新台幣30億元買下逾5萬坪新竹縣湖口鄉興安段土地,打造生產園區,未來涵蓋建廠等投資金額將達100億元。

統一今天上午發布公告,購入新竹縣湖口鄉興安段20、20-1、20-2、20-3、20-4、20-5、21-1、21-2、22-1、25-1、27-1、208、209地號等共計13筆土地。

這13筆土地總面積17萬4129.16平方公尺,折合5萬2674.07坪,交易總金額29億9000萬元,換算每坪價格約5萬6764元。

統一表示,儘管台灣的內外部經濟面都不好,但基於統一發跡及深耕台灣,支持政府「黃金十年」的擴大內需政策,並提高就業率,希望協助台灣經濟成長,創造多贏局面,因此決定在新竹買地,打造園區。

統一還說,這5萬坪土地未來將開發為3大園區,分別是綜合食品專區(無菌生產線)、物流專區(理貨及配送)、觀光專區,總投資金額達100億元。

至於動工時程,統一表示希望越快越好,由於尚有許多細節問題需要處理,能不能趕在年底前動工還無法確定,基本上是希望能夠在 3年後運作、投產。

統一表示,選擇落腳在新竹縣湖口鄉,是因這座園區位於國道一號及縱貫線之間,這兩條是串聯台灣經濟發展的主動脈,能夠銜接統一的消費市場。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統一 湖口 生產 園區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