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自由時報

9月的商辦交易市場比夏季的豔陽還要熱燙,不單眾家壽險業者出高價搶樓,連傳產業的頂新集團也加入戰局,用關係企業頂禾開發之名,以每坪土地1405萬元的歷史高價搶下「華票大樓」,宣示踏入房地產事業的決心。

商仲業者指出,頂新集團以如此大氣度的方式登場,很像當初高調入主101大樓的氣勢,希望一舉打出知名度。

據悉,頂新集團回台後,計畫跨入房地產已有一段時間,今年更與誠美建築合作推出一個都更建案「素直」,地點在北市中山區長春路,吉林國小對面。目前手中約略握有3~4塊北市精華區土地,將陸續規劃推出新案。

回顧頂新集團布局台灣房地產的一舉一動,從2010年7月以101.68億元的高價標回三重新燕土地,接著在今年9月砸下46億2888萬元,以每坪1405萬元的最高土地成交單價,買下敦化南路上的華票大樓,兩筆標案出手的價格都超乎市場預期,甚至是跳脫市場行情。

商仲仔細分析,頂新集團長期在中國耕耘,接觸及學習都是中國房地產買賣的角度與方式。

因此,回到台灣踏入房地產,很可能是用投資中國一級城市的房地產角度及水平,來買進台灣的房地產,價格才會出乎意料的高。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頂新 商辦 房地產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