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工商時報

金融壽險業最近砸錢「搶樓」屢創天價,相對也帶動台北市辦公室的成交行情,挑戰歷史新高,第3季單季無視於歐美經濟亮紅燈引發的全球股災,仍逆勢大漲4.7%,每坪均價已突破74.2萬元的史上天價紀錄。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最新公布的第3季辦公大樓市場報告顯示,市場對於歐債疑慮升高之際,具備不動收益的精華區的商辦大樓,仍持續吸引投資人出手承接, 帶動商用不動產呈現價量俱揚的走勢。台北市最新商用不動產平均房價,已攀升至每坪74.2萬元,單季大漲4.7%,連續兩季房價站穩每坪70萬元大關。

不過,該公司經理王維宏表示,由於辦公室租金行情攀升速度已追不上成交價格的漲幅,因此在第3季行情急飆之際,每年租金報酬率卻反向下探、僅有2.58%。

最近台北市精華地段出現罕見大宗商辦大樓標售熱潮,壽險業勇於出手搶貨,因此帶動天價,絲毫未受歐美經濟景氣衰退影響。

王維宏表示,第3季的辦公室成交行情上衝到每坪74.2萬元,各等級大樓價格皆有明顯上漲。其中,尤其以A級辦公大樓漲幅最大,由於9月交易熱絡, 單季大漲約5.9%。從主要辦公商圈行情漲幅觀察,敦南商圈在金融壽險業重金砸錢卡位下,第3季漲勢驚人,平均售價上升至每坪88.1萬元,躍居各商圈之 首。

排名第二高的辦公商圈,為信義世貿商圈,每坪平均約86.5萬元。

若換算成每年租金年報酬率,台北市各辦公商圈已下滑來到2.3%至3.1%。

10月12日基泰之星REITs的商用不動產,以總價33.3億元標脫,租金投報約2.5%,已符合市場行情。

年底前,還有三鼎REITs不動產的標售案;敦化南路二段太子敦南大樓也可能出售,商用不動產仍是壽險公司未來關注的焦點。

王維宏指出,今年交易量表現活絡,使得建國百年的商用不動產市場,可望出現成交突破千億大關的盛況。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辦 行情 信義 世貿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