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經濟日報

本月一連推出四次 涵蓋七期、11期、12期熱門區域
總標價上看120億元 有助拉升房市熱度

 

 中市政府本月將一連推出四次大規模土地標售案件,由於涵蓋精華的七期新市政中心,總標售底價逾86億元,不少建商表明將進場搶標,預估總標價逾120億元。

 

台中市政府昨(19)日標售台中港特定區及豐原南陽市地重劃區34筆土地,脫標筆數逾兩成,總計共標出七筆,標脫金額1.95億餘元。

台中市政府不畏奢侈稅及股災對房市的影響,10月推出的土地標售案件包括農地、商用與住宅用地等,合計標售土地總面積34.2公頃,分別是位在七期、11期、12期等熱門區域的抵費地,因此吸引建商目光,有助拉升台中房市熱度。

 

2011年第三季永慶購屋趨勢大調查結果顯示,全台各區今年第三季房市呈現「北冷中溫南暖」的情況。台中都會區購屋者對於近期及未來房價看法仍以看漲偏多,但對於近半年購買時機卻有遲疑。

 

永慶房仲集團研展室資深研究員黃舒衛指出,先前台中都會區受奢侈稅及股災影響,造成推案減緩、交易量略為萎縮,但近期在首購族進場購屋氛圍帶動下,買氣有逐漸回溫跡象。

 

黃舒衛表示,台中市七期已形成豪宅聚落,開發空間也逐漸飽和,建商於是將眼光轉向市區外圍、地價相對低的縣市交會區域推案,帶動10月初農地重劃區標售案與昨天開標的標案,標脫率均達兩、三成左右,相較縣市合併之前,建商布局意願明顯提高。

 

目前原台中縣地區以縣市交會區補漲潛力最大,以鄰近中市北屯區與鄰近的潭子區為例,兩區過去房價接近。但北屯區受惠於十期、11期重劃區規劃及捷運綠線動工,今年平均每坪房價為11.2萬元,年增14.5%,相較之下,潭子區今年平均每坪房價僅8.7萬元,房價較北屯區便宜三成。

 

黃舒衛分析,原台中縣地區除受惠於縣市合併升格題材帶動外,交通便利性也是推升房價主因之一。

台中四波土地標售資料&縣市交會區行情.jpg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