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工商時報

受高房價擠壓效應,跨區購屋愈來愈活躍,桃園更已超越新北市,成為台北客外移購屋區域之冠,每10間成交的房子就有4間是外來客跨縣市到此購屋。房仲業者表示,高房價時代讓平價區域抬頭,購屋外移趨勢明顯,外來客多的地區,房市表現也相對較熱絡。

信義房屋統計2010年以來的成交資料,發現桃園縣的外來客最高,有39.6%是跨縣市的購屋客。

信義房屋南崁店店長劉奕棋表示,桃園本身就業機會穩定,加上台北市房價高漲,吸引台北客到桃園購屋,尤其是當林口地區房價也逐漸站穩2字頭,多開個5分鐘就可以到桃園南崁地區,南崁1字頭房價對台北客相當具吸引力。

劉奕棋指出,台北客最偏好總價600~1,000萬元,3、4房含車位的產品,且前陣子長榮與華航在招募空服員時,也帶來一小波外來客買氣。

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套房平均總價842萬元,在新北市可以買到2房產品,在桃園3房總價平均則約577萬元,這樣明顯的價格差距持續吸引通勤族向外移動,用通勤時間換取預算空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新北市、桃園縣城市發展成熟,生活機能完整,屬於大台北地區的一日生活圈,對台北客有一定吸引力,加上高漲的台北市房價扮演推手,使得大台北生活圈的跨區購屋活動活絡。

外來客排名第二高的則是新北市,信義房屋內部統計顯示,新北市跨縣市購屋比重同樣近4成,其中外區客為偏好林口、淡水、土城與汐止地區。

信義房屋淡水新市店店長翁韶珮指出,淡海1字頭的房價對外區客相當有吸引力,現在來的買方幾乎都是外來客,尤其是住在士林、北投的民眾,幾乎是以半 價不到的價格在新市鎮買到新房子;近期淡海地區以總價400~500萬元的2房車位產品需求最旺盛,3房車總價約700~800萬元,成交狀況則較一般。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購屋 桃園 格價 通勤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