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聯合報

台北師大夜市商圈知名滷味攤「燈籠滷味」一樓店面及二樓泡沫紅茶店,因其中一名房東積欠債務,昨天被法拍,以五千二百二十萬一千元拍出。一樓標價每坪逾五百一十六萬元,創拍賣持分最高紀錄。

不過,燈籠滷味和鄧姓債務人簽約租至二○一四年,依民法「買賣不破租賃」原則,仍可繼續營業。

房地產業者指出,大台北法拍市場目前拍賣物件稀少,好地段的法拍屋不多,此案是持分共有,銀行不願承貸,又不點交,過去這種案件乏人問津,但師大夜市地段精華,吸引投資客進場。

據了解,遭法拍的是屋齡卅多年四層樓公寓的一、二樓店面,為鄧姓債務人及潘姓前妻共有,雙方各持有一半產權,各廿六點二八坪。

鄧姓債務人多年前為人作保,但借錢的人跑了,債權人向鄧追債,導致房屋被法拍,底價二千七百八十九萬元,吸引九封標單搶標,最後由陳姓、林姓投資人合資,以五千二百二十萬一千元得標,溢價率百分之八十七點一六。

據了解,燈籠滷味租金每月約十四萬元,泡沫紅茶店租金也不低,標的物座落在師大夜市商圈主幹道,店面大部分是小吃、服飾品牌,目前成交行情約每坪五百五十萬到六百五十萬元間,該店面價值將跟著水漲船高。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師大夜市 滷味 法拍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