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自由時報

在壽險業者大舉進場買貨推升下,第三季中小型商辦價格創歷史新高,每坪成交價格近62萬元,相較去年同期上漲26.6%,更較金融海嘯時,漲幅超過6成。

截至目前,成交總價超過10億元的個案,至少有20件,且價格不斷往上竄高。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表示,壽險業持續買進市中心商辦,除可消化資金運用,先賺取穩定租金收益,等待3~5年後重新再釋出,又可賺一筆資產增值獲利。

黃增福指出,目前商辦買家主要是有換辦需求的自用業主、及賺取穩定租金報酬的置產客戶,其中置產買方的比重已超過五成。

此外,隨著兩岸開放政策持續鬆綁,ECFA效益擴大與台灣投資環境的優勢,加上政府極力推動全球招商,使得今年中資來台投資件數大幅成長。

進一步觀察中資來台駐點的辦公區域,已設辦公場所的129家中資,其中有76家分布在台北市,且主要集中在市中心的松山、信義、中山、大安等區。

黃增福說明,就目前來台中資以中小企業及個人為主,大型中資法人企業將是未來招商的主要目標,而市中心的辦公大樓仍深受陸資企業青睞,故對於未來商辦價格、租金行情的走勢,長線仍將是看漲。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商辦 自用 租金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