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聯合晚報

台灣金服上午拍賣台中廣三SOGO百貨2~13樓,雖然底價單價不高,每坪僅約30萬元,不過上午沒人投標,以流標收場。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分析,在ECFA加上自由行題材激勵下,商用不動產近期很火熱,不過目前看來,主戰場仍只局限在北部地區,中南部升溫還需要一段時間。

台中廣三SOGO是十多年前由廣三集團和日本崇光百貨聯手打造,廣三集團前總裁曾正仁潛逃大陸後,留下大筆債務,他起家的廣三SOGO百貨B1至地上13層也遭債權銀行聲請拍賣。

本來今年7月就要執行第一次法拍,當時底價為54億餘元,後來臨時停拍,拿掉1樓及B1,只賣2~13樓,總底價也降為45億餘元,拆算每坪樓地板單價約30萬元,今天上午由台灣金服在台中執行首次拍賣。

全球資產管理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就單價來看,大致和市場行情相當,並不算貴,分析原因,除了中南部商辦市場不像台北一樣發燒外,該百貨之前已有外商先行卡位,產權仍需進一步整合,應該也是今天無人投標主因。

另一因素是,標售總價為45億,這在大台北很普遍,但離開大台北,如此總價就面臨考驗,通常必須要有很好的投報率,大型財團或壽險業者才會進場。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GO 廣三 法拍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