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工商時報

內政部昨(31)日指出,受到國際景氣前景不明,9月全國建物所有權買賣登記2萬7,362棟,較去年9月減少3,510棟(減幅11.36%),第3季全國建物買賣棟數8萬2,664棟,創下近10季以來單季新低,接近金融海嘯後最低點,不動產市場買氣停滯。

內政部發布新聞稿指出,6月起施行奢侈稅以來,全國建物買賣棟數已連續3個月未達3萬棟,與去年9月3萬872棟,以及今年1月4萬1,974棟相較,建物買賣量明顯減少,不動產市場買氣停滯。

 

內政部表示,9月買賣棟數較8月小幅增加370棟(增幅1.37%),主要可能因為今年8月適逢農曆7月(俗稱鬼月),一般交易雙方多習慣將買賣及登記遞延到9月辦理,建物買賣登記棟數將在9月微幅增加。

 

此外,在各都會縣市,台北市、高雄市、新北市、台中市及桃園縣今年9月份建物買賣棟數,亦均較8月份微幅增加;其中,台中市成長8.16%最多,新北市7.10%次之,台北市僅增加0.49%。

 

但是台南市及新竹市9月建物買賣棟數,卻反而較8月份減少,並創下了今年春節以外的單月新低,內政部說:「這是否受到地區產業景氣的影響,值得後續觀察。」

 

內政部指出,如就單季建物買賣棟數分析,今年第3季全國建物買賣棟數僅有8萬2,664棟,創下近10季以來單季新低,接近金融海嘯後最低點(98 年第1季)6萬8,557棟;台北市第3季買賣棟數1萬613棟,更創下9年(91年第2季)以來單季新低,並低於SARS期間最低點(92年第1季)1 萬950棟。

 

內政部表示,建物買賣量的變動,主要受到整體經濟環境與房價的影響,但受到國際經濟景氣前景不明,所以目前僅能等待市場房價鬆動下滑,建物買賣量才可能有機會明顯的回升。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買賣棟數 奢侈 sars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