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自由時報

面對未明的全球經濟、奢侈稅等多項議題,預期未來房市仍將呈現盤整局面。其中甫出爐的內政部統計的9月買賣移轉棟數,以及房仲業者自身統計的10月中古屋買賣交易量,與上個月相較,同時呈現小幅彈升的情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受到國際情勢、奢侈稅上路與明年總統大選影響,預期未來1-2個月房市,仍趨向盤整走勢。

以10月中古屋交易來看,現階段仍以低總價產品較受歡迎,區域表現也是桃園以南較為強勢,北市表現仍淡。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政經環境前景未明,買方遲疑的同時,賣方也會憂慮,若賣方有選前落袋為安心態,讓價意願較高,價格在第四季將有修正機會。

至於內政部昨公布的9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較上月增加370棟,整體增幅約1.37%,止住連續3個月的跌勢,成交量逐漸趨穩,單論五都表現,除台南市外,其餘皆小回春,又以新北市與台中市表現最好,分別成長7.10%與8.16%。

徐佳馨分析,9月買賣移轉持續反映奢侈稅政策衝擊,不過已經止血,投資買盤最旺的雙北市也已經止跌回升,顯見市場逐漸打底。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奢侈 中古 低總價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