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中央社

100年地價稅明天開徵,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今天表示,台中、台南和高雄3都的土地所有權人若持有合併前分屬縣、市的多筆土地,今年維持分開計稅,但會合併收到1張稅單。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局長蔡啟明表示,地價稅採累進稅率,每一所有權人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轄區的所有土地總歸戶後的地價額要合併計算,所以在同一直轄市或縣市內不管有多少筆土地,都只會收到一張地價稅繳款書。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財產稅科科長何洪蜀表示,地價稅基本稅率為千分之10,累進起點為7公畝(約221.75坪)土地的平均地價,超過則適用較高稅率。

     蔡啟明表示,台中、台南和高雄3都在合併前,縣市有不同的累進起點,無論拉高或調降累進起點都相當複雜,3都正在討論如何重新規定地價,再換算成新累進起點。在民國102年以前,暫維持分開計稅,但先合併成1張稅單。

     對於熱門的農舍,何洪蜀表示,田賦自76年下期開始停徵,取得農業主管機關開立「農業經營不可分離使用」證明的農舍,不課地價稅。但地方政府會經常性清查,若在核准農舍外增建、改建、變更用途,或蓋假山、池水、步道等與農業無關的景觀設施,則恢復課地價稅。

     台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下午在財政部舉辦全國地價稅開徵記者會。官員表示,100年地價稅全國開徵741萬6360戶,總計開徵稅額新台幣615億4737萬元;99年開徵740萬5900戶,開徵稅額609億3675萬元。

     蔡啟明表示,地價稅有7種繳稅管道,其中只有信用卡的發卡銀行需要收手續費。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價稅 土地 累進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