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卡優新聞網

內政部公布九月最新買賣移轉數據,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為27,362棟,比起上月小增1.4%,中止連續3個月的量縮走勢,不過九月的買賣移轉棟數表 現,仍是金融海嘯後的低量表現。主要都會區中,以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台中市與高雄市的表現較佳,相較上(8)月都出現正成長。

  奢侈稅後房市交易量快速量縮,八月更寫下新低量,九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雖觸底止穩,但仍是2009年三月以後的次低量,顯見房市交易僅是出現止穩,尚未出現明顯反彈的徵兆。

  主要都會區中,以台中市的反彈幅度較大,九月較八月增加8.2%,新北市則是九月較八月反彈7.1%,新竹縣月增5.8%、高雄市月增5.7%、桃園小增2.6%,單月衰退幅度較為明顯的是新竹市,影響主因是上月基期太高,造成單月出現大幅波動。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奢侈稅上路後,市場交易量出現連續性的量縮,所幸在九月的移轉棟數呈現止穩。第三季奢侈稅後單月交易量約 27,555棟,與去(2010)年平均單月為33,891棟相比,交易量明顯減少約2成,其中相對高房價的台北市與新北市,受到影響的幅度最深。

  不過大台北以外的市場,本來短期買賣的投資氣氛就不若北部濃厚,加上不少區域房價仍是低價的「1字頭」區,在失業率下降與百年結婚潮的帶動下,後奢侈稅時代自住買氣仍維持相對穩定。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分析,縱觀近幾個月的住宅市場,因為投機客的退場,逐漸走向穩健之路,明顯以自住與長期投資為主力,其中又以 自住客最為積極。不過現階段市場首購多,換屋少,買賣雙方價格仍有認知落差,因此仍是兩房左右,千萬以下低總價產品表現較為強勢。

  徐佳馨並認為,房價短期內欲漲不易,加上外在經濟環境不理想,在進入傳統第四季旺季之時,可能會出現多年來少見的「旺季不旺」情況。

全國房屋買賣移轉棟數20111102.jpg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買賣 自住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