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2  經濟日報

溢價19% 取得東北角唯一臨海土地
具賞鯨、衝浪等觀光優勢 宜蘭房市添利多

宜蘭縣政府釋出烏石港土地標售案昨(1)日開標,八標共標脫七筆,標脫率近九成,宜蘭縣政府也因而進帳9.7億元;其中,7,122坪的旅館用地由昇恒昌集團以8億4,688萬元標得,未來將規劃觀光旅館與相關商業配套設施。

不過,昨日昇恒昌並非以公司名稱投標,而是由負責人江松溪夫人許麗鳳出馬。這筆旅館用地標售底價7.12億、每坪底價10萬元,共吸引兩封標單投標,昇恒昌的出價約溢價19%,每坪單價11.88萬元。第二高標為金革科技,出價約7.5億元。

昇恒昌以經營免稅店聞名,近來也多角化經營,日前才決定在金門投資飯店,昨日又標得烏石港土地。

宜蘭縣政府指出,此次住宅區共有五標土地,總面積3,120坪,標脫四標,標售底價每坪7萬元,得標總金額達1億1,241萬元,平均溢價幅度10%。商業區則有一標,總面積125.26坪,標售底價每坪9萬元,得標總金額達1,400萬元,溢價24%。

宜蘭縣政府於本次辦理標售作業後,預計於明年繼續辦理第二次標售作業,並以住宅區為主,預期將引發另一波搶標熱潮。

負責標售的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指出,這筆旅館用地是東北角唯一臨海的旅館用地,背山面海、景觀絕佳,又位於烏石港與蘭陽博物館旁,周邊適合賞鯨、衝浪、玩飛行傘,亦有溫泉,整體條件頗佳,所以成功標出。至於住宅區土地適合開發休閒住宅,也吸引不少投資人搶進。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 (火宣)表示,宜蘭目前國際觀光旅館有礁溪老爺酒店、宜蘭晶英酒店、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遠雄、國賓、喜來登等知名飯店集團也都進駐。雖然今年7月傳出宜蘭 三星鄉喜來登渡假酒店遭法拍消息,衝擊飯店投資業者,但此次標售順利,對宜蘭房市無疑是最大利多。

布局宜蘭觀光旅館的企業.jpg  

趙正義說,近來國際經濟情勢不佳,各路投資人對房地產的布局意願反而提升,一來房地產相對保值,二來是市場降溫之後、房價也略為回檔,觀光休閒地產詢問度也大增。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