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坪飆180萬 成5大旺區龍頭

台北市房價不斷上漲,熱門住宅區漲勢更驚人!房仲業者統計,2007年台北市平均成交價每坪42.7萬元,2011年10月 每坪54.9萬元,5年上漲近3成,但5大旺宅特區漲幅更是驚人,信義計劃區從每坪70~80萬元飆漲至每坪120~180萬元,漲幅125%,超出台北 市平均漲幅3倍。

永慶房屋調查台北市近5年漲幅最大的「5大旺宅特區」,包含仁愛路三段,信義計劃區的松智路、松仁路、吳興街,博愛特區的愛國西路、重慶南路二段,南京東路3段、朱崙街、長春路,大直重劃區的明水路、樂群1路、2路、敬業2、3路。其中信義計劃區漲幅125%最多,漲幅最小的大直金泰段重劃區,漲幅也有60%,超出台北市漲幅1倍。

新建案拉高均價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這5個旺宅區都具有地段優勢跟特殊性,例如松智路、松仁路隨著信義區整體發展,房市也蓬勃起來;而博愛特區是總統府所在區塊,住宅供給量不大,加上安全性高,只要一有新建案,就會拉高均價;南京東路三段則因多是改建,開價都很高,所以平均單價水漲船高。
住 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信義計劃區是台北市政治經濟中心,區內有市政府、世貿展覽館、外商公司、中國大陸企業等,辦公室求新求好,近年豪宅蓋不 停,如「信義之星」、「信義富邦」、「皇翔F4」等陸陸續續成交都創天價,也拉抬區域房價。《好房誌》HouseFun經理李建興表示,信義區松智路的 「信義之星」,從2007年每坪90~110萬元,到2011年每坪180~200萬元,漲幅高達82%。

金泰段未來之星

大直金泰段重劃區在5大旺宅區中漲幅最 小,張欣民表示,此地段有景觀與視野,加上美麗華商圈發展,所以能支撐房價。永慶房屋大直店店長陳建安表示,金泰段北倚圓山、南靠基隆河,區內有不少水岸 豪宅,且與南港經貿園區、內湖科學園區呈現帶狀發展,加上內湖科學園區發展成熟,不少科技人才進入重劃區置產,更是未來10年台北市重點發展區域,後市看 好。

地價稅概況-20111101jpg.jpg  

如春房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市 漲幅 地利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