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總部  

 

 

「台中秋紅谷廣場」景觀綠美化工程,台中大躍進!

 

位於台中市河南路、台中港路、市政北七路與朝富路口的「秋紅谷廣場景觀綠美化工程」,23日開工動土。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秋紅谷廣場」明年完工後,讓大家更感輕鬆、從容,同時兼具景觀、生態、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功能。

 

胡市長也說,100年前,由日本人所興建的台中公園日月湖,是台中人記憶中重要的湖,除此之外,台中市能拿出與之相比的河川、湖水並不多,台中市急需能增加藍帶水文的感覺,因此除了筏子溪水文工程要加緊腳步,台中市也須多幾個人工湖。

 

胡市長也表示,秋紅谷廣場所在地,本要興建為會展中心,但因已不能滿足需求,市府將在水湳用地闢建一處擁有3000攤的會展中心,甚計劃擴充為二期5000攤,以符合需求。

 

台中市的綠地增加量,8年來成長60%,台中市每個人平均擁有綠地約4.95平方公尺,為五都第一,為全國第二,僅次台東。朱處長也表示,該基地滯洪池的設計可以容納250,000立方公尺的水量,對於調節都市暴雨排水具明顯作用,在湖水中將設有3個出水井、2個進水井,並利用湖水提供園區植栽所需用水,達到環保再利用的效果。至於湖面四周,將栽植290棵喬木及1.6萬平方公尺的灌木,為台中市增加25,000平方公尺的綠覆率,將可有效降低熱島效應為西台中帶來的炎熱感。

 

經發處也表示,此一基地所有的設計與考慮都是以人本、綠能與滯洪為最大考量,不僅種植植物所需的灌溉水係以湖水供應,連回填所需用之土方也是與水利署協調利用大里溪疏濬的土方,整個工程完成後,不但將為台中市增加一大片生活綠地,成為民眾休憩的另一個優美去處,其景觀、生態、滯洪、排水與調節空氣品質的功能,更將為民眾的安全與生活品質提供更佳的保障。

 

該基地將以台中「綠之谷」的下凹綠地空間,創造一個休閒的生活迴路,未來與基地東側的國家歌劇院與新市政中心綠帶串連在一起,成為一個「互補」性的空間。

 

秋紅谷的發展不可限量,創造更多的利益的方案:

 

亞太總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中港路二段122-19

建物登記面積:416.73

每坪售價:24 萬元

總價:10,002

管理費:60 /

1 樓用途:合作金庫.土地銀行

 

商業辦公大樓進駐熱門點,還想看更多周邊的商機發展~

 

 

資料來源:台中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