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春  

 

台中產業發展一:精密機械產業

機械業為整體製造業之基礎產業,不但可增強其他產業之競爭力,更可加速整體工業之發展。推動機械業之成長向為政府整體工業發展政策與策略中之重要環節。台中地區為國內機械業之重鎮,而機械產業聚落亦為台中地區比重最高之主領產業。

1. 密實之產業結構:本市現有工業區包括:台中工業區、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台中經貿科技園區等,再加上中台區塊鄰近工業區共同連結為「大肚山科技走廊」,形成一產業群聚效應。

2. 完善之交通網絡
3. 上下游合作效益:鄰近地區機械產業支援供應體系健全,極具競爭優勢。

4. 發展角色:「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之開發,不但提供一處優良之投資環境,為國內機械產業之永續發展舖設基石。

 

台中產業發展二:會議展覽產業
隨中台區塊文化及大肚山科技走廊「產業聚落」之形成,以及生活功能的豐富及完整,台中市之能見度越來越高,向國際進行都市行銷也更加重要,大型展覽場之規劃與興建腳步亦更加快速。

1. 會展設施:除了現有之台中世貿中心外,台中市現已規劃「台中市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多功能會展中心及水湳經貿園區的大型展覽場。

2. 善用本市四通八達之交通優勢

3. 深厚之精密機械及工業以及中科內高科技產業的群聚基礎

4. 兩岸直航後,台中市成為離大陸東南最近的都市,台中縣市合併後,更集空、港、高鐵旅運優勢,將可發展為兩岸四地成本最低、交通最便利的會展城市。

5. 市內五星級飯店林立,古蹟名勝藝文景點遍佈,並串連中部縣市觀光景點、設施,傳統與現代兼具,可滿足與會人員及隨行家人觀光、休閒、遊憩的需求。

 

台中產業發展三:生技、醫美產業為基礎、發展觀光醫療
因人類平均壽命延長,醫療、醫美、生技產業為目前備受矚目之產業之一,不論在醫藥、醫療、醫美器材、醫療照護等,為各國重點發展產業之一。

台中市醫學中心、醫學大學、健診中心、醫美診所等一應俱全,是亞洲地區從事短期旅遊兼美容最佳去處。

 

台中產業發展四:文化創意產業
台中在台灣發展史中在文化、產業與設計領域一直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1. 文化設施:文化設施係提供文化活動、擴展文化空間的實體表現,更是影響文化生態環境的重要因素;本市在此方面之前即有國立美術館、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市立文化中心及圖書館、文英館(迴廊咖啡劇場)、中興堂及中山堂,近年興建戶外圓滿劇場、洲際棒球場等藝文活動展演場所,公園綠地則有百年歷史台中公園、豐樂雕塑公園等設施,未來還有國際級建築師伊東豐雄規劃「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動工興建中。台中市榮獲倫敦世界領袖論壇選拔為「世界最佳藝術文化城市」獎項,儼然是最閃亮的亞洲文化城。

2. 文化活動:文化活動本身即為文化創意產業的一元。本市近年來舉辦各項藝文活動的展演,如羅丹雕塑展、世界知名男高音帕華洛帝、卡列拉斯及波伽利演唱會、維也納交響樂團、馬友友、林昭亮等,傳統戲曲以及明華園歌仔戲等戶外大型演出,以及每年吸引30萬以上人次的爵士音樂節,使本市掀起一波波文化浪潮,一整年均浸潤於藝文氣氛中,每次大型活動均吸引外地人口前來觀賞,因此亦創造相當經濟產值。

 

台中產業發展五:房地產業
台中市房地產隨兩岸開放觀光、陸資來台投資法令鬆綁,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在即等條件,再加上高鐵通車及中科設置台中等有利因素,台中房地產比起台北地區相較低價,使建商已經先察覺台中未來房地產之發展性極高,掌握顧客需1. 商辦大樓:本市建有多棟造型獨特且評價之商業辦公大樓,適合企業作為辦公與設立營運總部之所,且具有下列優勢:(1)陸資卡位佈局,帶動商辦行情;(2)台陸企業合作,總部回流台中;(3)台中國際大門已開,企業急需A級商辦,依照房地產漲勢「先北後中」定律,台中必將成為商辦市場之佼佼者

 

2. 優質住宅及豪宅:備有各式住宅可供單身貴族或家庭選擇,且生活機能近便性、公共設施俱全等因素,優質區域當以七期新市政中心區、科學博物館特區、文化中心美術館特區、以及綠園道沿線,最具競爭力。例如金磚四區(七期及八期重劃區、中科附近、美術館特區)內有不少品質極佳的新住宅群,大致上都是中低密度住宅,幾乎都有小院子或共用的大開放空間,而建築設計、建材的美感,生活機能完備,相較亞洲都會好宅及豪宅的購屋成本較低,更具投資優勢。

 

3. 休閒暨退休住宅、養生村:「養生住宅」重於豐富的公共設施,而這些設施是號稱對健康有益的,像是溫泉、有氧SPA,或是標榜好山好水,能夠呼吸健康的芬多精或是新鮮的空氣,並非專供銀髮族居住的「退休住宅」。

台中熱門商辦地點:

龍邦世貿A棟

如春2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港路一段160 

座向朝西南 

裝潢

大樓特色:

中港路地標性大樓

一樓皆為銀行、安全、方便

大廳豪華、管理系統完全

鋼骨結構,安全度高

車道單進單出,無會車困擾

空戶管理費60

 

想看更多、更完整的台中熱門商辦~~就進來瞧瞧吧!!

  

資料來源:臺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