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中央通訊社  (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日電 )

大台中1月房屋移轉棟數增加到4547棟,不但月增18%,更年增63%,房仲表示,各行政區中仍以西屯區的782棟奪冠,主要是景氣好轉使得交易大增。

1月台中房屋移轉棟數4547棟,不但比去年12月的3857棟增加 17.9%,更比去年同期的2788棟增加63.1%;各行政區仍以西屯區782棟奪冠,其次北屯區454棟、南屯區404棟,為傳統前三名的台中購屋熱區。

信義房屋台中區協理周俊榮表示,這3區人口多、需求多,加上住宅密度較高、物件選擇多,因此成為交易熱區,1月因部份建案逐漸脫離奢侈稅閉鎖期,加上景氣好轉使得交易大增。

去年春節因內外環境不佳,加上奢侈稅實施未久,民眾買房較為觀望,今年則因實價登錄,房價趨於透明,促使多數買賣方認知拉近,只要是合理價位多能快速成交。

周俊榮指出,西屯區居市中心,區內有多項重大建設、百貨商圈及中部科學園區 18 吋晶圓廠明年動工,題材夠多,相對帶動房市買氣;另外近期逐漸好轉的經濟提振置產信心,黃金避險需求下降,買房成了抗通膨的主要標的,因此首購或換屋族趕在農曆春節前後買屋住新房的案例時有所聞。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尋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官網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