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GoNews林湘慈】

台中第二座營運移轉 ( OT ) 的國民運動中心─中正運動中心有譜了!2013年4月9日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代表市府與得標廠商長佳機電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簽約,總經費 9 億元,由中央補助 2 億元,市府負擔 7 億元。總樓地板面積約 2.5 萬平方公尺,為地上 3 層、地下 3 層建築,將擁有國際級的游泳池與跳水池。

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中正運動中心主體工程預計 2013 年 6 月開工,2016 年底完工。目前規劃為室內多功能綜合運動場館,以水上運動設施為主體,將有 50 x 25 公尺與 50 x 20 公尺的室內溫水游泳池各一座、跳水池 ( 含 SPA 區 )、桌球場、羽球場、綜合球場、韻律教室及體適能中心等設施。

吳榕峯強調,以 OT 方式讓場館完成後立刻就能啟用,這次也特別要求營運廠商與工程廠商緊密結合,避免完工成果和預期有落差,還須再修改。同時中正運動中心位在北區崇德路一段與美德街交叉口,座落在中正公園內,現規畫合作使用中正公園委外地下停車場,可容納 800 輛汽車。

台中中正運動公園

蔡炳坤也說,中正運動中心是目前規劃的九座運動中心裡「規模最大的」,其他的 8 座 ( 朝馬、南屯、豐原、大里、長春、貿易三村、潭子、太平 ) 都是中央補助 2 億元、市府負擔 2 億元。但中正運動中心將會擁有國際級的游泳池、跳水池等設備,未來將爭取舉辦各項國際游泳賽事,因此市府願意負擔 7 億元,加上中央 2億元補助,以 9 億元打造國際級場館。

對於民眾關切的票價,蔡炳坤要民眾放心,比起台北的成人游泳一次110元票價,台中只需要100元,蔡炳坤鼓勵民眾多入場運動,享受在世界一流的游泳池游泳的樂趣。

市府體育處表示,場館完工後,將由得標廠商長佳機電負責營運。目前新北市中和和板橋兩運動中心也都由長佳承攬,未來市府每年可收取70萬元權利金費用,若年收入高於8000萬元,還可再依比例收取浮動權利金。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尋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官網
-----------------------------------------------------
參考資料:mygonews → http://www.mygonews.com/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