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春房屋非常榮幸能夠負責承辦親家 T3 租售業務,更感謝 T3 特地安排了設計師潘正、建築師黃郁文等詳細解說,讓如春能搶先一窺內部的面貌,對 T3 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更感受到一棟前瞻性的國際商辦,真的處處都有設計的巧思。

此篇文章,如春小編不再將重點放在七期的優勢分析,而是針對親家 T3,帶您窺探其設計的概念與特色:)

IMG_4303-修

競爭哲學與空間價值

微軟式視野 → 當世界比你的指尖距離你更近
思科式經營 → 當企業比你的童年自由更自由

黃郁文建築師:「一棟前瞻性的國際大樓,必須走在時代的前端,擁有科技化設備,並且必須有觀念上的革命。」

當網際網路打破了距離與時空的概念,進入資訊世代,考驗企業競爭力的條件變成「資訊流通」的速度以及「知識管理」的能力。要稱得上是科技建築,在軟硬體上的規劃必須保有可擴充性、應變性,以陪伴企業主面對快速變化的世況;並有包容社會、人文、娛樂的多元價值。

因此親家 T3 的空間價值以「自由、開放、尊重、環保」為軸心,致力營造擁有「書苑的氣息、飯店的設備、博物館的美麗、玻璃的開放自由」條件的辦公空間。

4化

建築立面發展 & 結構設計

外牆的閃光釉磁磚是T3特色之ㄧ,在不同時間與光線的照射下,T3 擁有呼應環境、多變的面貌。而 T3 建築是有弧度的,從低樓層往高樓層是根據落物曲線逐層退縮,大樓外觀的閃光釉面磁磚也因此每片間距都不同,這對大樓的施工是一大挑戰。

此外 T3 引進綠建築計畫,構想上考慮對省能、環保、綠化的落實。綠化部份,底層開放空間綠化以延續六十米市政路的綠廊為目的。中繼層綠化除了規劃逃生避難平台,也營造辦公的休憩空間,同時達到安全、人性、綠化的理念。頂樓的綠化同樣是休憩空間之ㄧ,另外也豐富了七期新市政中心的都市景觀。

水平面部分,以深凹窗手法,鋪陳立面基調的同時,達到水平遮陽效果,並採用節能玻璃,實際的從結構設計上省能。夜間燈光設計分三個時段呈現不同面貌,讓親家T3在晚上有自明性、可見性,展現其存在地位。

中繼平台

結構部分,黃郁文建築師表示:「地震時,對一棟大樓結構來說,承受最大壓力的其實是中間層的部份。」

因此 T3 大樓結構採分段式設計, B3~B6(RC)B2~13F(SRC)14~29F(RC),並於19~29F採用阻尼器,降低地震時的側位移,以「安全的同時,也要舒適」為考量。

--- --- --- --- --- 

最新照片

IMG_4310-修

親家 T3 60市政大道,1F廣場退縮12,保留寬闊開放空間。一進大門便可看見4個螢幕,以科技化的設備呈現大樓水牌與國際資訊。

潘正設計師特別表示:「一棟大樓是不是真的國際化,從水牌就看得出來。傳統大樓水牌就只有進駐的企業名稱與樓層分布,但一個國際化的大樓講求資訊的傳遞,國外的水牌不只是進駐的企業,也會有國際頭條新聞、股市等國際資訊。」

IMG_4289-修

IMG_4282-修

大廳與一樓梯廳整體設計風格簡單,元素單純,走的是冷色調,營造科技、冷靜的氛圍。

IMG_4278-修

IMG_4270-修

各樓面偏暖色調,門邊有企業 logo 牌面,統一設計,避免雜亂。

本次前往 T3,小編只拍了一些照片,雖尚未完工,但已可感受 T3 國際商辦大樓的氣勢。負責大樓管理的台灣高力物業也已於 511進駐,整體完工指日可待。

如春小編也期待著 T3 完工後再次前往拜訪,屆時將盡快與大家分享親家 T3 完工後的面貌:)

--- --- --- --- ---
如春房屋-商用不動產專業
查詢台中商辦物件請連結如春房屋官網

arrow
arrow

    如春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